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升旗禮酒會賀回歸23周年

2020-07-02
■ 特區政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酒會,各主禮嘉賓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特區政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酒會,各主禮嘉賓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舉行升旗儀式和慶祝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升旗儀式昨晨8時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政委蔡永中,前特首曾蔭權,以及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

在香港警察銀樂隊的奏樂聲中,香港紀律部隊升旗隊及步操隊邁蚞蒚籅漕B伐進入金紫荊廣場。在莊嚴的國歌聲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冉冉升起。升旗禮由警察銀樂隊奏國歌,兩名歌唱家領唱,在場嘉賓合唱,氣氛莊重。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分別懸掛大型國旗和大型區旗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飛過,消防處滅火輪在維港海面噴灑水柱敬禮,慶祝特區成立23周年。

金紫荊廣場一旁,放置了一塊寫有「國家安全法 保『一國兩制』還香港穩定」的大型宣傳板。考慮到近日公共壎肣滅I,升旗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

升旗儀式結束後,一眾嘉賓移步參與特區政府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的慶祝酒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