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八大與演藝校董會主席挺新法

2020-07-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八所資助大學校董會或校委會主席昨日聯合發表聲明,支持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認為將可保障國家安全,確保本港繁榮穩定及「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期望法例落實可為長達一年的社會動盪畫上句號。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日聯合發表聲明,表示全球多個國家均有訂立保障國家安全的相關法例,支持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

聲明並呼籲大學各持份者繼續緊守崗位,在學術自由、文化多元、廣闊國際視野這些傳統優勢下,為香港及下一代作出貢獻。

另外,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昨也發表聲明,表示一直支持落實「一國兩制」,支持香港國安法頒布和實施,相信香港的各種自由會繼續獲得基本法所保障,而香港國安法亦有助香港與內地的長遠繁榮發展和穩定,對香港市民大慼A特別是年輕一代的未來前景極為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