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歷盡折磨 誓尋至親

2020-07-05

難民冒死逃往歐洲,過程危機四伏,時刻與死神擦肩。「海洋維京」號上的38歲尼日利亞難民埃尼納亞(見圖)感受至深,他為了與身在意大利的妻女團聚,決心走上偷渡歐洲的艱途,身邊僅有失散妻子一張相片的他表示,與親人團聚是他最大的願望。

埃尼納亞早年為了生計,離鄉別井到利比亞工作。2017年他上班途中,被假裝軍人的武裝分子攔截,與另外4人被囚禁9個月,其間不斷遭毒打和電擊,受盡各種折磨。綁匪要求埃尼納亞交出2.7萬第納爾(約15萬港元)才可獲釋,他無力支付,只能無償工作,直至某天他奄奄一息被遺棄路邊。

埃尼納亞醒來時身在醫院,知道妻子誤以為他已死亡,已攜同2歲的女兒離開家鄉。埃尼納亞後來從社交平台發現妻女身在意大利,他便盡力賺錢籌措偷渡費用,最終踏上人蛇船。他在海上漂流三日三夜後獲救起,形容是「奇跡」,他目前只能寄望意大利當局准許他上岸,才有機會找到妻女。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