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長子女友確診 身邊人再中招

2020-07-05
■ 小特朗普(右)與女友吉伊福伊爾。 法新社■ 小特朗普(右)與女友吉伊福伊爾。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的女友吉伊福伊爾前日確診新冠肺炎,她原定當日與小特朗普在南達科他州,參加特朗普的國慶日演說活動,兩人均已取消行程。吉伊福伊爾是繼特朗普一名貼身侍從和副總統彭斯發言人後,第三個可能會接觸特朗普的確診者。

小特朗普曾指戴罩無用

51歲的吉伊福伊爾未有出現症狀,已取消接下來所有公開活動,確診後迅即接受隔離,將再度接受病毒檢測,以確認診斷無誤。小特朗普雖然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同樣自我隔離。吉伊福伊爾上月底曾參與俄克拉何馬州的特朗普造勢集會,一度登上後台,她日前亦在鳳凰城的競選集會上現身。

曾是霍士新聞女主播的吉伊福伊爾,是特朗普籌款委員會主席,她過去數日出席多場籌款活動,並與不少捐贈者互動,其間未有佩戴口罩。小特朗普一直對防疫措施不以為然,他在女友確診新冠肺炎消息傳出前不久,曾於社交平台上載圖片,指口罩無助預防新冠病毒傳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