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新冠觸發走難潮 186人葬身大海

2020-07-05

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由於歐洲實施封城,偷渡往歐洲的難民人數曾稍為減少,然而隨蚍甯w疫情緩和而逐漸解封後,大量難民立即逃離家鄉,前往歐洲。

歐洲邊境及海岸警衛隊表示,本年至今有3.16萬名難民非法前往歐洲,較去年同期下降6%,然而自5月歐洲各國放寬封鎖措施後,湧至的難民持續增加,5月份共有4,300名難民抵歐,較4月多出達4倍。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本年至今已有至少186名難民在偷渡途中喪生。

難民確診 意人反感

歐洲多國仍受新冠疫情籠罩,令當地居民排斥難民的情緒加劇。意大利西西里島一艘檢疫船,單在上月便有28名難民確診新冠肺炎,當地民眾對此感到憂慮。有意大利政界人士指出,以政府目前的資源,不足以收容所有難民,坦言不希望意大利變成「歐洲難民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