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話你知:12歲加童創立 促年輕人改變社會

2020-07-05

慈善團體「WE」的宗旨是培養年輕人在不同方面的能力,使他們能為社會帶來改變,增加年輕人在全球的影響力。「WE」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均設有發展項目,當中在加拿大設立的學生支援計劃,目標是鼓勵年輕人服務社會和實踐公民責任。

「WE」在1995年由年僅12歲的加拿大人基爾布格創立,組織當時名為「讓兒童自由」(Free the Children),主要關注童工問題,後來提出「ME to WE」(由小我至我們)的口號,希望年輕人更關心社會。例如在加拿大的學生支援計劃中,學生需向露宿者派發食物和衣物,參與反欺凌運動,以及在印度、厄瓜多爾及肯尼亞等「WE」投入慈善工作的國家,發起籌建水利項目和學校。

自2007起,「WE」每年會邀請參與培訓計劃的學生參加「WE Day」大會,並在會上講述學生如何成功推動全球議題,當中演講嘉賓包括美國前副總統戈爾、英國哈里王子及其妻子梅根。截至2014年,「WE Day」已在全球14個城市舉行,約有8,000間學校的20萬多名學生參與。不過,「WE」亦捲入不少爭議,包括被指罔顧員工安全和職員薪金過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