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網民質疑黑箱作業 帖文標籤「我們有一個問題」

2020-07-05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聲稱,慈善組織「WE」是全國唯一有能力執行如「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計劃」(CSSG)般大規模活動的團體,卻未有給予理據佐證,加上「WE」與杜魯多家族關係密切,令不少人覺得加國政府黑箱作業。網民紛紛表達不滿,在社交平台大量轉發語帶雙關的標籤「#WeHaveAProblem」(我們有一個問題),指政府應善用公帑。

有網民指出,透過慈善機構向學生發放資助並不妥當,稱最佳方法是向聘請學生的組織提供撥款,亦不應只為學生參與義工活動而補貼他們,認為杜魯多在今次「WE」風波中可能涉及裙帶關係,應提高透明度及接受問責。在野保守黨黨魁熙爾指出,倘若杜魯多認為「WE」適合管理CSSG,便需提出證據,質疑杜魯多政府未有全面審視「WE」以外的選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