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人民幣強 離岸價升穿「7 算」

2020-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A股氣勢如虹,加上美元回落,令人民幣近日走強,昨日離岸價更升穿「7 算」。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昨日開出人民幣中間價報7.0085,較上日7.0207,升122點子或0.17%,續創近4個月新高。人民幣離岸價(CNH)昨早段一度逼近6.98,曾高見6.9809,截至昨晚7時,人民幣離岸價報6.9854,較上日升逾150點子。

另一方面,截至昨晚7時,人民幣在岸價報6.9859。此外,據數據顯示,金管局100億元人民幣日間回購協議流動性安排的額度於昨日被調用近七成。至於金管局指定的一級流動性提供行亦提供20億元流動性;同時金管局提供的隔夜回購協議流動性100億元額度則未被動用。

渣打稱弱美元利好亞股

對於人民幣走勢看法,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昨預期,美元中線跌5%至7%,而下半年人民幣則在6.9至7.2水平兌一美元之間徘徊。同時,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昨發表下半年市場展望,梁振輝表示,下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封鎖不如上半年嚴重,加上低息支持投資之下,下半年看好整體風險資產,當中偏好亞洲股市,因為預期在弱美元下亞洲股市估值吸引,並看好中資股份如科技股、健康護理和非必需消費股份。

領航昨日亦發表經濟及市場展望,該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王黔昨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預期下半年內地經濟按季增長將會減慢,估計全年GDP增長可達2%,年底前可望完全正常化,預期較英美等地或需時2年為快。

內地寬鬆貨幣避免泡沫

王黔進一步解釋,被新冠肺炎疫情壓抑的需求在第二季消化,下半年需求則轉趨減弱,所以下半年經濟反彈力度不及第二季,而且內地政府繼續實行寬鬆的貨幣政策,以避免產生泡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