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五菱汽車夥港初創企拓「綠適商機」

2020-07-10
■李誠(中)稱是次合作可開拓及強化公司的研發能力及領域,有利於產品改良及升級。 周曉菁 攝■李誠(中)稱是次合作可開拓及強化公司的研發能力及領域,有利於產品改良及升級。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曉菁) 新冠疫情持續,新常態下眾多行業尋求新商機。五菱汽車(0305)昨宣布與本港初創企業科日發展簽署技術合作意向書,以「綠適汽車技術合作計劃」為主題,合作研發及開拓汽車行業的「綠適商機」。五菱汽車財務總監黎士康於記者會表示,會率先合作研發安全防疫消毒系統在汽車領域的應用方案,首階段主攻校巴、救護車,市場以香港和中東為主。

「綠適技術」促環保舒適體驗

科日發展行政總裁徐光海表示,與五菱汽車經過磋商後攜手合作,目標透過科日發展之科隊及研發項目,結合五菱汽車於汽車行業之技術與實際業務經驗,將創新的「綠適汽車技術」相關應用技術,應用在中國(包括港澳)及鄰近地區,為載人載貨日常基本活動中,提供一個環保、舒適及健康的環境與體驗。

五菱汽車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李誠認為,是次技術合作計劃是集團首次在香港進行的研發活動,期待將傳統汽車工業,結合科技、環保及健康各專門範疇,迎接及開拓未來乘載運輸業的龐大商機。他相信是次合作可開拓及強化公司的研發能力及領域,另外亦有利於產品改良及升級,同時創新並持續推出以滿足客戶要求及需求為導向的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