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灣區潮動】工銀亞洲首辦大灣區跨境保理轉讓

2020-07-10

香港文匯報訊 工銀亞洲近日與中國工商銀行廣東分行聯動合作,成功辦理了工銀亞洲首筆、同時亦是工銀集團於粵港地區的首筆內地人民幣保理資產跨境轉讓業務,藉此有效運用金融創新服務支援內地企業復工復產,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助力大灣區跨境投融資便利化

據悉,此創新性金融服務是工銀亞洲積極支持金融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落實由人民銀行等四部委聯合發布的《關於金融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而開展。透過全面推進跨境投融資創新及優化金融資源配置,工銀亞洲迅速與工銀集團大灣區境內分行對接,挖掘潛在業務機會。結合新政策有關特點,工銀亞洲與工行廣東分行屬下的橫琴自貿區分行通力協作,成功辦理了工銀亞洲首筆內地保理資產跨境轉讓業務,從而連接境內外「兩個市場」,拓寬境內貿易資產跨境交易的產品類型和渠道。

一直以來,工銀亞洲助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此次業務的成功辦理,是工銀亞洲繼與工銀集團大灣區境內分行合作辦理人民幣票據、國內證福費廷等資產跨境轉讓的業務後,落實《意見》的又一創新金融服務;同時亦打通了跨境資產轉讓新渠道,幫助企業降低融資成本,切實服務實體經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