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士播毒疑雲升級 食肆群組再增確診

2020-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的士播毒疑雲升級,昨日其中一宗源頭未確定的感染個案,患者經常搭的士出街,壎籵嬝@中心不能排除他經的士染疫。另外,昨日新增8宗涉及食肆「彬記」、「新發」茶餐廳及的士司機群組。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群組新增個案中,兩人為夜更的士司機、一人為日更司機,4人為確診司機的家人,餘下一人為彬記確診食客的家人。目前有兩個的士司機家庭染疫,受感染司機多達7人。

新增茶餐廳及的士群組個案中,有兩人是夜更司機,其中一名58歲男子(第1329宗)經常在凌晨1時至2時到「新發」,通常獨自光顧,偶爾與其他食客聊天;另一68歲男子(第1356宗)與第1291宗患者認識, 7月4日、7日曾與其見面。而第1357宗的70歲日更的士司機,他與第1291宗患者駕同一輛的士,他的妻子女兒均有病徵,昨日一家三口一齊確診。

目前病情嚴重的第1315宗、55歲男的士司機,其妻女亦確診,兩人分別47歲及12歲, 居於鳳德h碧鳳樓,即有兩個的士司機家庭均全數中招。另外第1361宗、71歲女子,是第1322宗、「彬記」食客患者的妻子,她居於彩輝h彩華樓,7月4日亦曾光顧「彬記」。

第三波疫情7的哥中招

第三波疫情中有7名的士司機已受感染,張竹君指,中心會在網上列出車牌號碼,呼籲曾搭乘過的乘客主動與中心聯絡,但相信大部分人搭的士都不會記得車牌,所以會與電訊商合作找出乘客。 她又指,幾位的士司機分別在某幾間的士行服務,中心會追蹤其他司機測試有否感染。

張竹君呼籲,去過彬記或新發茶餐廳,或接觸過確診個案的司機,如果有徵狀應去醫院,若無症狀可聯絡壎芵p索取樣本瓶。

她續說,目前本地感染個案較多,中心雖然會在每幢有確診者的大廈派發樣本樽,可能速度會較慢,希望市民諒解,無病徵人士可以等待派發樣本樽,有病徵要盡快去醫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