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四間學校今停課 議員促教局應變

2020-07-1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本港昨日再有最少4間學校出現確診人士密切接觸者,位於牛頭角的聖公會基顯小學有學生家長確診,校方宣布停課一天;壎籵嬝@中心昨亦確認有兩宗新增本地個案,其中一名初步確診者女兒就讀牛池灣德望小學,另一名確診患者有兩名子女,分別就讀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及屯門道教青松小學,三校亦先後宣布停課。有立法會議員指接獲不少家長要求學校再次停課,籲教育局盡快採取應變措施。

課室深層次全面消毒

聖公會基顯小學昨日於校網發通告指,接獲一名學生家長確診新冠肺炎,該學生及家人現正進行檢測及隔離14日。校方表示收到消息時間趕急,已通知家長昨日即時到校接回子女,同時宣布今日停課一天,小五級呈分試亦會順延。

此外,壎籵嬝@中心昨亦提到,有兩宗本地個案分別有子女就讀德望小學、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及青松小學。

德望學校昨日於校網確認消息,指因應小學部有家長確診,今日至周日(12日)會停課,校園會進行徹底的消毒和清潔,原定的中一新生面試亦會取消。

教師拍片助在家學習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昨亦宣布,今明兩日全校停課,作深層次全面消毒,但原定今日的中一新生註冊則如期舉行;青松小學則宣布今日停課,原於周六(11日)進行的五、六年級補課亦會取消,校方會加強校內的清潔及消毒工作。

另一方面,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決定防患未然,宣布今日內會完成所有教學工作及發回所有本年度的獎項及教材,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老師會拍攝短片教導同學完成暑期研習,同學可在家觀看教學材料,學校將不計算有關同學缺席,校舍會保持開放,照顧家中乏人照顧的學生。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學校屬於疫情高危地方,近日收到很多家長要求學校再次停課,呼籲教育局抓緊時間,盡快採取即時的應變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