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國駐哈薩克使館籲防範不明肺炎

2020-07-10
■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籲防範不明肺炎。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籲防範不明肺炎。使館網頁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網訊,哈薩克斯坦媒體報道,6月中旬以來,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餘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哈壎苀△札鷚c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中國駐哈使館提醒在哈中國公民注意上述情況,切實提高防範意識,降低感染風險。

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哈政府和中國駐哈使領館發布的信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做好防範措施,盡量減少外出活動,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注意個人防護和手部,保持良好壎糽M健康習慣,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若出現可疑症狀,應主動及時就醫。就診時應告知醫生旅行居住史及接觸人員,積極配合開展相關調查。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7017470186

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727291201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