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國鈞:守護議會衛民生

2020-07-19
■張國鈞(左二)昨報名參選立法會香港島地區直選。民建聯元老譚耀宗(右二)、葉國謙(左一)、陳學鋒(右一)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國鈞(左二)昨報名參選立法會香港島地區直選。民建聯元老譚耀宗(右二)、葉國謙(左一)、陳學鋒(右一)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夥「九十後」團隊報名參選 盼領港反攬炒回正軌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正式揭開序幕。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晨率領「青年生力軍」,包括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社區幹事陳凱榮、張偉楠、劉天正,搶閘參與立法會選舉香港島地區直選,多名民建聯元老現身支持。排名單首位的張國鈞表示,攬炒派在過去一年已理智盡失,不但包庇暴徒打砸搶燒,更四出勾結外國勢力,執意制裁香港,近日更狂言在下屆議會奪得逾半議席後,就會否決財政預算案並拖垮特區管治,製造令港人陪葬的攬炒局面,故今次選舉已非黨派議席之爭,他和團隊很希望擔任守護議會的前鋒,捍衛香港的公義和民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張國鈞及其團隊在昨晨9時、選舉辦事處仍未辦公前已到達海港政府大樓附近造勢。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葉國謙和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等到場支持。

譚耀宗葉國謙陳學鋒打氣

譚耀宗表示,香港過去一年被黑暴和新冠肺炎疫情兩面夾擊,特區政府和建制派為提振經濟,成功落實向市民派發一萬元,現時疫情再度爆發,攬炒派卻不顧經濟民生,更聲言下屆會否決預算案和主要法案,完全罔顧港人利益。若議會充滿「抗爭派」和暴力,「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將受嚴重衝擊,社會亦會永無寧日。

葉國謙亦批評,攬炒派議員近年利用議會搞亂香港,不但縱容破壞社會設施的暴力,更對暴力分子對意見不同的市民行私刑視若無睹,甚至在議會傷害保安,帶頭破壞香港法治。

他們形容,張國鈞的5人團隊是5張令議會重回正軌的王牌,能帶領香港「反『港獨』」、「反攬炒」、「反暴力」、「反擾亂議會」。

以「香港未來,決戰現在!」為競選口號的張國鈞解釋,攬炒派已理智盡失,包庇暴徒破壞商舖鐵路、濫用私刑;游說歐美制裁香港、干預中國內政;勾結「台獨」勢力、分裂國家,旨在製造逼港人陪葬的攬炒局面,若攬炒派在下屆議會取得逾半議席,必定拖垮特區管治,因此今次選舉已非黨派議席之爭,而是香港特區能否維持有效管治,和「一國兩制」能否繼續實施的關鍵。

他以攬炒派早前的「初選」為例,指所有參選人的「政綱」都是如何達至攬炒,迫使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訴求」,從無半點與民生政策相關的論述。他承諾,自己會與參選團隊擔任守護議會的前鋒,並全力推動政制、經濟、房屋、教育和醫療改革,重建社會公義。

平均年齡30.4歲

張國鈞特別提到,團隊的4位「小生」皆為九十後青年,是建制派培育多年的新星,而整隊平均年齡是30.4歲,印證民建聯一直重視香港年輕人的聲音,並致力做好世代交接,吸納更多有志向的青年人為香港服務。

為配合政府遏止疫情的限聚令,4位「小生」會與張國鈞分批造勢及報名參選,但仍無減他們貢獻香港的決心。雖然4人踏足社會不久,但他們分別擔任教師、研究員和社區幹事,整個團隊既專業,又有活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