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曾長期出差外國 無諗過移民

2020-07-20

作為一名「80後」,許畯森年紀輕輕便白手興家,近年歷經中美貿易戰、修例風波,再加上新冠疫情打擊,但他未有移民打算:「全球化多年,本身商人就經常來往世界各地,我之前一個月有三分一時間不在香港,而且個別國家商業環境其實好差,你根本唔會想去,亦有國家存在歧視華人問題,例如澳洲咁,香港人唔係咁易習慣外國生活。」

外國的月亮不是特別圓

他坦言,去年政治爭拗頻仍,更爆發連場暴力示威,令他心情低落:「爭取政治理念不需要『攬炒』。」他相信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能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最近不少報道均指香港打算移民的市民人數上升,但他認為只是情緒上想走,香港本身有優勢,隨荌磞w法實施後局勢回復穩定,相信最終選擇離開的人士並不多。

對於疫情下政府對各行各業的資助,他坦言旗下不少業務都受惠,認為措施「好幫到手」,甚至形容政府今次「做凸驉v,個別行業即使疫情下生意未受影響亦有補貼。他笑指:「今時今日奰藿牷A政府做多囍n過做少鵅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