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抗攬炒惠港人 建制12隊參選

2020-07-23
■周浩鼎(左二)從梁志祥(左一)手上「接棒」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直選,李慧k(右二)及譚耀宗(右一)一同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周浩鼎(左二)從梁志祥(左一)手上「接棒」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直選,李慧k(右二)及譚耀宗(右一)一同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盼促疫後經濟發展做好勞工權益 與民再創香港奇蹟

隨茈萿k會選舉的提名期已開展數天,愈來愈多有志服務街坊、界別、社會的建制派人士報名。昨日,在九龍西區力爭三席的建制派人士,包括經民聯梁美芬、民建聯鄭泳舜和獨立的陳凱欣一同報名,盡顯齊心;新界東方面亦有民建聯陳克勤和葛珮帆報名參選;新界西則有民建聯周浩鼎報名;勞工界、商界、金融服務界、工業界和進出口界都有建制人士報名競逐。他們均希望能透過議會平台,從各方面推動政策發展,做好勞工權益、疫後經濟發展、支援市民所需等,力抗攬炒歪風,與市民共同再創香港奇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新界西】浩鼎接棒戰新西 誓除「三害」護後代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率領的團隊昨日遞表競逐連任。由超級區議會界別轉戰直選的周浩鼎,獲多名民建聯元老亮相支持,現任民建聯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更把一支「接力棒」交予周浩鼎,囑咐他關注區內民生事宜,同時「鼎住」議會,勿讓反對派的攬炒大計得逞。

接棒的周浩鼎承諾,當選後會跟進失德教師、失職公務員及假記者等三大禍害,與市民合力撥亂反正,保護下一代。

周浩鼎及其競選團隊成員葉文斌、司徒駿軒、賴嘉汶、莊展銘和葉俊遠昨日不懼炎陽,在中環海港政府大樓附近造勢。民建聯戰歌《點止民主咁簡單》響遍全場,歌詞與周浩鼎團隊的競選口號「敢擔當 救香港」互相呼應。

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指出,周浩鼎過往作為超級區議會界別的議員,經常穿梭新界西積極服務居民,身兼律師的他亦常在議會中運用法律知識,為各項法例建言獻策,期望周浩鼎和陳絔g能雙雙重返議會,抗衡攬炒。

李慧k讚周「為民生幹實事」

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香港最新公布的失業率創近年新高,若議會被癱瘓,市民生活將會更苦,而周浩鼎在2016年剛踏足議會時很有衝勁和魄力,亦勇於指出香港社會的問題,故他絕對是為民生、幹實事的議員。

梁志祥盼「鼎住」議會

在洋洋盈耳的歌聲中,梁志祥將「接力棒」交予周浩鼎,期望對方繼承其「未競之志」,特別是屯門和元朗的人口已逾60萬,但困擾居民多時的交通問題仍未完善解決,希望周浩鼎爭取擴大區內交通網絡,及促請政府在今年內優化「兩蚊搭車」計劃。他並形容周浩鼎是民建聯和議會內的「重炮手」,盼對方「鼎住」議會,勿讓反對派的攬炒大計得逞。

曾任離島區議員的周浩鼎感謝梁志祥的支持,坦言對方在新界西為民建聯打下扎實的地區工作基礎,他在接棒後會更積極服務市民。

他與團隊其後用籤刺破3個分別貼有「失德教師」、「失德官員」和「失德媒體」的氣球,明言會嚴厲追究三大範疇的「失德禍害」。

他解釋,「失德教師」誤人子弟、扭曲歷史,教導學生「違法達義」,會要求公開相關教師及學校名單;「失德官員」及公務員於修例風波中違反綱紀,因此必須懲處,並需盡快落實公職人員的宣誓安排;「失德媒體」是在暴亂中參與或推波助瀾的媒體,例如有「記者」在直播期間涉嫌以言語性騷擾女警,故他會嚴肅規管記者證的簽發制度。

同區已報名的參選人還有陳絔g團隊、麥美娟團隊、鄭松泰和郭家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航

【九龍西】建制三團報名 盼齊贏保港安寧

九龍西三名現任立法會議員經民聯梁美芬、民建聯鄭泳舜、以及獨立的陳凱欣昨日中午率領各自團隊,聯袂報名參選爭取連任。三人打出「九西爭三席、建制一齊贏、香港保安寧」的口號,強調今次建制派三張參選名單一起報名,是要向社會帶出建制派大團結的清晰信息,全力讓香港恢復安寧,並已準備妥當應對選戰,無論選舉會否延期都會全力以赴。

梁美芬:不能容忍毀議會

梁美芬表示,今次是「建設對破壞,騷擾與安寧,正常與混亂」的對決。12年的議會生涯,眼見攬炒派不斷破壞議會,破壞香港,從拉布到癱瘓議會,亦從違法「佔中」到黑暴事件,攬炒派更揚言在立法會內爭取逾半席位,以否決財政預算案,她認為情況不能再容忍。

面對嚴峻的疫情,梁美芬同意「人命關天,生命優先」,市民的健康應放在首位,宣傳的工作也須調整。她指出,早於半年前向政府商討因應疫情的可行措施,或可設立電子投票方式,若選舉因為疫情需要延遲,亦一定有法可依。

鄭泳舜:須團結保民生

民建聯鄭泳舜指出,過去一年黑暴的破壞,令社區建設受到嚴重破壞,商戶的生意也受到很大打擊,建制派必須團結,才能維護「一國兩制」,保障基層、民生及經濟,守住議會這條防線。

他指出,目前市民以不同的方法抗疫,不過,既然已報名參選就會全力以赴,在保障大家健康壎耵漱j前提下投入選舉工程,惟一旦疫情發展到不可收拾時,押後選舉也是其中選項,他更批評,攬炒派指建制派因選情嚴峻而要求押後的說法是「政治上腦」,視市民的健康於不顧。

陳凱欣:市民不想港癱下去

陳凱欣表示,在嚴峻的疫情下,加上攬炒派的專橫手段,今次選舉是一場硬仗,但相信全港市民都不希望香港、議會繼續癱瘓下去。九龍西三位建制派參選人一同報名,就是要強調建制派同心合力,一齊「疫境前行」,對抗攬炒派把所有事情泛政治化,把民生甚至抗疫工作硬套上政治目的,最後要全港市民一起「埋單」。

陳凱欣還提到,經歷一年的黑色恐懼,現時香港需要安寧、健康,雖然現在啟動選舉工程相當困難,但仍以市民健康為優先。

同區已報名參選的還有李安求、岑子杰、張崑陽、何啟明、毛孟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新界東】克勤珮帆戰新東 穩經濟保就業

民建聯現任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及葛珮帆昨日分別率領團隊報名參選9月立法會新界東地區直選。他們發言指,為穩經濟、保就業、護民生、反「黑暴」、抗「攬炒」,呼籲新界東尤其大埔及北區選民支持陳克勤團隊,而沙田、馬鞍山、將軍澳及西貢區選民則支持葛珮帆團隊,一起助他們守住議會,讓香港重歸繁榮穩定。

民建聯中委日前公布參選名單後,陳克勤在過去數天即透過街站及網上得到過萬名市民簽名支持參選,其參選團隊還包括胡健民、姚銘、曾興隆、藍偉良、胡綽謙、梅少峰、潘孝汶及羅志平,並由現任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擔任經理人,獲民建聯主席李慧k、新界社團聯會榮譽會長張學明及多名地區人士到場支持。

陳克勤表示,面對艱難的選戰,民建聯今次派出最強陣容迎戰,在新界東組成泛建制大聯合,團隊得民建聯、工聯會及新社聯共同支持,亦得到多個鄉委會主席提名。

他指出,自攬炒派去年操控區議會後,很多民生項目、修橋補路,甚至大埔傳統龍舟活動亦遭否決。若攬炒派於立法會佔過半定會否決所有撥款,建制派必須守護立法會主導權。

他表示,團隊政綱針對穩經濟、保就業、護民生,口號是「救香港,投我]」,呼籲市民支持「一國兩制」、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一起守住議會關鍵議席,抵抗攬炒派攬炒圖謀。

陳克勤團隊成員、前輔警總督察胡健民表示,黑暴令警察受到不公對待,甚至家人及子女亦被針對,參選希望能為「伙記」發聲。

葛珮帆昨日則率領九人團隊遞交參選提名,成員包括李家良、李世榮、陳博智、董健莉、鈺狻、黃冰芬、吳啟泰及施彬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李慧k、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到場支持。

葛珮帆強調,希望團結香港正義力量,共同對抗黑暴,瓦解攬炒派陰謀,讓香港重回正軌。若市民不希望見到攬炒派奪權,癱瘓香港,請一定要投票支持葛珮帆團隊。

李慧k:重啟經濟重新出發

李慧k表示,民建聯各區選情嚴峻,又要繼續推動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預料選情不會輕鬆,而現時失業率高企,香港正需要團結復原,必須阻止攬炒派癱瘓議會,以議會正能量重啟經濟,重新出發,陳克勤夠「貼地」,呼籲北區、大埔的選民支持陳克勤團隊;葛珮帆長期扎根地區工作,致力推動資訊科技發展,關注婦女事務,對社會暴力正直敢言,亦鼓勵年輕人重返正道,呼籲沙田及西貢區選民支持葛珮帆團隊。

譚耀宗表示,葛珮帆一直堅定撐警,地區工作又做得好,更積極推動香港資訊科技發展,樣樣皆能,呼籲市民除了收聽她在社交平台發聲外,記得要投票支持。

吳秋北表示,若攬炒派壟斷立法會,使民生項目停擺,必然民不聊生。葛珮帆有拚勁、有能力,是疾惡如仇的好議員,呼籲全港市民及工聯會會員一起支持她連任,守護社會安寧。

張學明表示,攬炒派不斷製造事端、鼓吹暴亂,令市民活於惶恐之中。陳克勤敢言、實幹,有豐富議會經驗,希望他能代表香港建設力量進入議會。

同區已報名的參選人還有劉鬖J、林克霖、陳玉娥、黃兆健、何桂藍、楊岳橋及陳志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