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日本增確診747 單日最高

2020-07-23

日本昨日新增747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超過4月11日錄得的720宗,其中大阪府及愛知縣均錄得單日最多病例。首都東京的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昨日新增238宗確診病例,連續14天逾百確診,累計1.54萬人染疫。本月截至昨日,東京都已錄得3,829宗病例,創單月新高,超過4月疫情高峰期的全月3,748宗。

韓研究:大邱感染料超官方26倍

傳染病專家指出,東京都過去一周的疫情,依然維持最嚴重警戒級別、即「感染正在擴大」,有必要強化醫療體制。由於日本當局原本因應東京奧運開幕而調整法定假期,因此今日起共有4天連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日呼籲民眾尤其長者,在假期中如非必要切勿外出。

鄰近的韓國疫情同樣嚴峻,一項研究指出,在當地確診個案最多的大邱市,每13名未有新冠肺炎病史的民眾中,就有1人擁有新冠病毒抗體,推算大邱實際感染人數或高於官方確診數目26倍,表明病毒傳播範圍或較預期更廣。

這項刊登於《韓國醫療科學》期刊的研究,於5月25日至6月5日之間,採集198名沒有感染史的大邱市民樣本,其中15個樣本被驗出抗體,佔總數7.6%。據此推算,有250萬人口的大邱,實際感染人數約18.5萬,較大邱當局截至6月6日公布的6,886宗確診個案高出26倍。韓國壎芛礂蔚出,在大邱進行的研究樣本數目較少,且是使用準確度約92%的快速抗體檢測試劑盒,呼籲對研究結果持審慎態度。■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