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名公僕紀律部隊人員染疫

2020-07-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香港續有多名紀律部隊及其他政府部門人員染疫,昨日公布的新增個案中,包括一名駐守長洲的消防員確診,而兩名青衣南消防員則初步確診;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黎偉生證實染疫,其妻早前已確診;選舉事務處一名負責選民登記後勤工作的常務助理亦「中招」。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建議政府減少不同部門及樓層來往,盡量以網上形式開會。

消防員一中招兩初步確診

這是首次有消防員確診,患者(個案2309)駐守長洲滅火輪消防局,居於油塘高翔苑紀律部隊宿舍,本月20日最後上班。張竹君表示會跟進其同僚情況,有需要會安排接受檢疫。消防處則表示已清潔及消毒有關辦公地點和滅火輪,並安排有接觸的員工在家工作和接受病毒檢測。

青衣南消防局兩名負責滅火及救援的消防人員亦初步確診,兩人分別居於葵涌葵馥苑及油麻地救護站消防已婚人員宿舍,他們本月21日有上班,其中一人22日感不適,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另一人23日晚不適,到急症室求醫並入院。

大嶼山新界南警區總部一名隸屬交通部的36歲男警員(個案2264)亦確診,其主要在機場或東涌工作,本月21日發病,翌日到醫院求醫,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20 日。警方指該男警工作期間與市民接觸時會佩戴口罩。

入境處一名在居留權證明書組工作的男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昨日凌晨亦接獲確診通知,入境處指其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9樓負責後勤工作,本月22日最後上班,有關辦公室已暫時關閉。消息指患者是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黎偉生,其妻為周二(22日)確診的女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張竹君指該個案或是家居傳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創意香港一名文書及秘書職系人員亦初步確診。該名人員於灣仔稅務大樓40樓負責後勤工作,辦公室並不對外開放,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20日。

選舉事務處女助理染疫

選舉事務處一名負責選民登記申請後勤工作的女常務助理亦確診。她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工作,辦公室不對外開放,最近一次上班為23日。她有家人為確診者,到醫院進行病毒測試證實染疫。

康文署一名於賽馬會德華公園內新界西樹木組荃灣辦事處上班的一級康樂助理員則初步確診,其負責荃灣及葵青區樹木管理工作,最近一次上班為本月17日,其早前不適到診所求醫,昨早獲通知初步確診。

屯門濾水廠繼一名承建商工人前日確診後,該濾水廠昨日再有兩名承建商工人分別確診和初步確診,但水務署事件對食水安全沒有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