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懶理抗疫 全力聚眾搞事

2020-07-25

「天水連線」遊行必有份 街坊:叫佢]「播毒連線」就

香港新冠肺炎大規模爆發,如何抗疫本是市民最大的共識,惟一班「攬炒派」議員為選舉不斷藉詞煽動民眾集會惹是生非,卻懶理本身社區疫情,其中以「天水連線」最為活躍,頻頻搞事博曝光。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到他們的「發跡地」天水圍一帶觀察,發現一些區議員辦事處內外張貼了不少所謂涉及「抗爭」的標語,但難見到宣傳抗疫的字句,就算他們開街站也是滿嘴「抗爭」,鮮有提及全民防疫問題。不少天水圍街坊直言,不知道有這些區議員存在,「都係在電視上見到佢],次次都係聚埋一大堆人搞搞震,邊度係『天水連線』?直情係叫佢]『播毒連線』就琚I」■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本月21日下午,香港文匯報記者到天水圍嘉湖銀座的伍健偉議辦外觀察,只見辦事處大門緊閉,門口掛有一張小小「開放中」貼紙,如果不走近根本不知道室內是否有人,曾有街坊欲入內諮詢,但敲了數次門都未有人理會,只好打道回府。記者同時留意到,辦事處外貼茪@張佔位甚大的黑色文宣,上寫印滿涉抹黑警方的煽動內容,至於有關疫情或抗疫資訊卻根本不見。

居民批議員眼內僅議席

有經過辦事處的居民表示不滿,投訴該議辦經常「唔見人」:「疫情爆發多時都甚少見到議員會舉辦抗疫活動,但『初選』期間就經常聽到這班議員在街上大吵大鬧,可見這班人(議員)眼中根本只有議席,連區內的民生事務都做不好,仲想選立法會?」

該居民的說話絕非無中生有,當日傍晚,記者發現同屬「天水連線」的伍健偉和林進等人拉大隊到元朗YOHO MALL參與非法集會,完全罔顧眾多人聚集容易傳染疫情的壎苃筆i。

面對最近出現不少批評,加上選舉日漸近,「天水連線」急急重回社區,林進突然宣布其議辦在本周三(22日)開張,聲稱會處理「社區事務」,但記者次日(周四)到該辦事處門外觀察,發現仍在搬運傢俬和工作用品,根本無人處理「區務」。

19日非法遊行現場擁擠

「天水連線」已經不止一次藉政治事件大肆炒作,本月19日,他們在元朗發起過相關的非法遊行活動,當日元朗港鐵站外聚集了數百名市民、記者、攬炒派議員和一些參與非法遊行的人士,導致現場十分擁擠,在疫情肆虐下現場亦恍如一個巨型播毒區,警方及後派出多名警員到場驅散和疏導聚集者。

經過一番擾攘後,「天水連線」伍健偉、林進、關俊笙和侯文健4名元朗區議員仍然無視疫情,強行繼續進行「4人遊行」。記者現場所見,這些人在宣布「遊行」後仍然遲遲不肯起步,反而刻意在警方面前高舉涉抹黑警方的橫額向警方挑釁,直至眾多媒體記者前來採訪拍攝後方才「起步」。

在「遊行」開始後,4人亦不斷口沫橫飛大聲叫囂,再次引來大批記者和市民前往新街一帶聚集,為控制現場情況,警方以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拘捕4人以中止其「遊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天水連線」的社交平台和Telegram群組,發現近期只發放有關選舉消息和「抗爭」訊息,而對於市民最關心防疫資訊卻甚少提及。在攬炒派所謂的「初選」後,多名自稱「抗爭派」的成員隨即「政治上腦」,經常將「抗爭」掛在嘴邊,反而對纏繞本港多月的新冠疫情卻不聞不問。有元朗街坊氣憤地說,這些議員經常煽動人群聚集,「直情係『播毒連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