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倡設抗疫檢測站穩民心

2020-07-25
■工聯會強烈要求食嬪蝶玊皉b各區設立「綜合抗疫檢測中心」。 工聯會供圖■工聯會強烈要求食嬪蝶玊皉b各區設立「綜合抗疫檢測中心」。 工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第三波疫情蔓延全港,連日來單日新增確診個案均超過百宗,其中近半源頭不明,潛藏社區大爆發風險。工聯會昨日會晤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灡}德義,要求盡快在各區設立「綜合抗疫檢測中心」,為全港市民提供防疫、檢測服務,盡快找出隱形患者,切斷傳播鏈;另外加強提供疫情資訊,以安穩「疫區」居民的情緒。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榮譽會長林淑儀和陳婉嫻,連同疫情重災區居民前日會晤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再約見徐德義,要求政府盡快在各區設立「綜合抗疫檢疫中心」。

吳秋北指出,社區有持續隱形傳播鏈,大規模爆發的風險不斷增加,現時市民急需全面檢測,尤其為高危行業和疫情較嚴重地區作定期檢測,以盡快找出隱形患者,切斷傳播鏈。他並促請政府向有需要檢測人士提供資助。

陳婉嫻:「疫區」先試推展全港

陳婉嫻表示,黃大仙、慈雲山是目前疫情的重災區,區內居民均感到惶恐不安,當居住的地方變為「疫廈」,但他們無法得到資訊。設立防疫檢疫中心,可以增加政府發布疫情資訊的渠道,及更加貼地解答居民的查詢,安穩居民情緒,讓他們安心。她建議可以在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先試先行,再推展至各區。

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表示,徐德義及徐英偉局長都表示會積極考慮有關建議,而當前的防疫抗疫工作必須各政府部門通力合作,抓緊時間杜絕疫情蔓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