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促政府請求中央助抗疫

2020-07-25
■(左起)鄭泳舜、李慧k及劉佩玉在北河街街市外向市民匯報疫情跟進情況。 民建聯fb截圖■(左起)鄭泳舜、李慧k及劉佩玉在北河街街市外向市民匯報疫情跟進情況。 民建聯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疫情嚴峻,不少建制派立法會選舉參選人落區均一再呼籲市民齊心抗疫。有意參選俗稱「超區」的區議會(第二)界別的民建聯主席李慧k、與參選立法會九龍西選區的黨友鄭泳舜昨日就在北河街街市外,向市民匯報跟進疫情的情況,並促請特區政府向中央請求協助香港抗疫。

李慧k昨日與鄭泳舜、民建聯深水鶧狦陪劉佩玉在北河街街市外向市民匯報情況。劉佩玉指出,北河街街市有人確診後,民建聯立即聯繫食環署加強街市消毒清潔,署方並向販商派抗疫用品如搓手液,防護中心亦積極回應訴求,為販商朋友做病毒測試。她又說,街市出入口未來會安裝體溫檢測器材,民建聯會繼續監察情況。

鄭泳舜要求大幅提升檢測量

鄭泳舜表示,大家都很關注疫情發展,呼籲市民出街要戴口罩,盡量齊心留在家中抗疫。

他坦言,大家對病毒檢測時間都有意見,希望可盡早做檢測,要求政府將檢測量大幅提升,並邀請「國家隊」幫手。

李慧k對市民人心惶惶感同身受,希望特區政府請求中央協助香港抗疫,亦相信中央願意幫忙。

她並呼籲九西選民善用手上的兩票,九西投鄭泳舜,「超區」投李慧k,一起繼續做好抗疫防疫、以及疫後重建的工作,並抗衡攬炒、撥亂反正,讓香港重新出發、重燃希望。

她其後並在facebook發帖,感謝醫護人員、清潔工人、車長、保安員、紀律部隊、街市或超市售貨員等前線人員在疫情下堅守崗位,維持港人的基本衣食住行、以及緊急救援工作,讓社會能夠正常運行。

九西參選人還有梁美芬團隊、陳凱欣團隊、李安求、岑子杰、毛孟靜、民協何啟明團隊及張崑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