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民檢測啟動 自願免費參與

2020-08-08
■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將開展全民普及自願性社區檢測,相關工作預計兩星期後實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將開展全民普及自願性社區檢測,相關工作預計兩星期後實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林鄭:中央支援 可日檢50萬樣本 料兩周後落實

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嚴峻,特別是有四成確診患者源頭不明,社區隱性傳播鏈令全港市民人人自危。根據數據估算,社區可能仍有1,500名隱性患者,全民檢測刻不容緩。

在中央支援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三間國家級檢測服務提供者將擴大香港的檢測能力,相信可於兩周後推出為全體市民進行自願性、一次過的免費病毒檢測,預期每日可以在香港進行接近50萬個檢測,並計劃將特定群組檢測計劃擴展至更多從業員,及為部分有確切需要的特定群組重複進行檢測,額外涉及約50萬人,預期最快於下周逐步開始推展。

同時,政府將在鄰近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現有佔地約3.2公頃的土地,興建一間可容納約800至1,000張病床的負氣壓病房及相關醫療設備的港版「火神山醫院」,及在亞博部分展館進一步擴展社區治療設施(港版方艙醫院),配置約1,000病床,為可能出現的下一波疫情作更好準備。

林鄭月娥期望在中央政府支持及市民配合下,全城同心抗疫,盡快遏止嚴峻的疫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