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魚檔成「高危」區 須嚴格分析防控

2020-08-08
■香港有街巿魚檔出現聚集性病例引發關注。圖為慈雲山街市。 資料圖片■香港有街巿魚檔出現聚集性病例引發關注。圖為慈雲山街市。 資料圖片

新冠病毒疫情中,海鮮市場成為「高危」區域,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北京新發地到大連凱洋海鮮公司,多地爆發的疫情均與海鮮市場有關。香港日前有街巿魚檔出現聚集性病例,再次引發關注。

曾光在專訪中則表示,針對海鮮市場出現的疫情,需要進行詳細的個案調查,明確病毒源頭在哪堙A比如大連的疫情,懷疑有些病毒來自於國外進口的水產品。香港這次發現的疫情,到底是人先受到感染,還是第三波疫情污染了街市的環境,則還需要調查清楚。

他又強調,雖然疫情都在海鮮市場爆發,但根據調查結果的不同,防控對策也不一樣,可能從呼吸道病毒的防控,轉變為食品安全鏈的防控,這需要組織專家進行詳細的討論。不過,他認為海鮮市場爆發疫情依然是有共通性的,其低溫和潮濕的環境,極易被新冠病毒污染,這必須引起人們的注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