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西搶先合作 助俄疫苗量產

2020-08-14

俄羅斯政府周二搶先註冊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史潑尼克5」號,巴西巴拉那州前日與俄羅斯簽署協議,參與測試及生產「史潑尼克5」號,不過官員強調,疫苗會先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完成第3階段臨床實驗,才會在巴西生產。

巴拉那州的國營科技研究所Tecpar前日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簽署協議,據研究所所長卡拉多表示,俄羅斯將與巴西分享疫苗第1及第2階段實驗結果,若獲巴西國家壎芮妧瑋〞蠽摮耤A巴拉那州有機會參與疫苗第3階段實驗,最快於明年下半年開始生產疫苗。

由於疫苗未完成大範圍實驗已推出,周二已有巴西壎舠M家對疫苗安全性表示憂慮,巴拉那州官員亦強調,疫苗必須取得許可、完成第3階段臨床實驗,才可在巴西生產。

菲總統改口 暫不接種

菲律賓昨日亦宣布,將由10月起參與「史潑尼克5」號第3階段臨床實驗、即大規模人體實驗,預料明年3月結束;不過總統杜特爾特發言人同時透露,雖然杜特爾特曾自告奮勇試用疫苗,他最早亦需在5月,亦即完成實驗及取得總統安全小組同意後,才會接種。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