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妖魔化」哈里斯 欠焦點難救亡

2020-08-14

美國總統特朗普爭取連任陷於苦戰,目前民調支持度繼續落後對手拜登。拜登周二公布加州女參議員哈里斯為副手人選後,特朗普陣營隨即將矛頭指向哈里斯,紛紛大肆抨擊,然而特朗普本人以至其盟友各說各話,明顯欠缺焦點,言論甚至互相矛盾,例如有人批評哈里斯為「激進左翼」,也有人形容她處理罪案「太溫和」,這些攻擊言論對提振特朗普選情的作用有限。

人身攻擊 或得失女選民

哈里斯成為拜登競選拍檔後,特朗普急不及待「出招」,批評哈里斯「令人討厭」,是「參議院中最差的議員」,但他只是集中人身攻擊,未能搬出任何哈里斯處事不當的證據。他其後再批哈里斯在民主黨初選中表現極差,更在辯論中出言侮辱拜登。然而拜登拋出一句「特朗普一向不喜歡堅強的女性」,輕描淡寫便化解特朗普的攻擊,同時為哈里斯添加光環。

特朗普競選陣營則集中攻擊哈里斯「虛偽」,引用她在參院的投票記錄,形容拜登一旦入主白宮,哈里斯的自由派立場會將政府推向左翼。特朗普的盟友亦紛紛攻擊哈里斯,甚至描繪她為「激進左翼」。推動女性參選的民間組織Emily's List副主席雷諾茲表示,右翼人士對哈里斯的連番攻擊,顯示共和黨希望「妖魔化」哈里斯以挽救選情,但攻擊言論沒有焦點,反映共和黨對如何針對哈里斯欠缺共識。

共和黨民調專家倫茨則稱,特朗普在女性選民中的支持度持續下滑,他談論哈里斯時應更審慎,避免得失更多女性選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