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單日病例新高 法國希臘疫情惡化

2020-08-14
■ 法國西部有地區利用van仔充當流動檢測站,為居民服務。 法新社■ 法國西部有地區利用van仔充當流動檢測站,為居民服務。 法新社

歐洲多地疫情反彈,法國及希臘的單日新增病例在前日雙雙創新高,法國官員明言疫情正在惡化,希臘政府則批評民眾不遵守防疫措施,導致確診病例急增。

法國前日新增2,524宗確診,是4月24日以來新高,當時正值法國疫情高峰、全國仍未結束封城;累計確診病例逾20萬,超過3萬人死亡。

壎苀〞驦ㄗ魽A病毒檢測呈陽性比例從上周的1.6%升至2.2%,證實「疫情傳播正在增加」,情況在近日正惡化;不過壎苀〞灟陵啋磳隉A新增確診者年齡大多是介乎20至40歲的年輕人,對醫療系統壓力不大,住院及深切治療部留醫人數都有減少,學校維持下月復課,當局將竭盡所能避免重新封城。

希臘前日錄得262宗新病例,是當地疫情浮面以來最高紀錄,累計6,177人確診、216人疫恁C政府早前提到,新一波疫情源於餐廳、酒吧、公眾聚會等場合上,民眾不遵守社交距離,當局周一起收緊防疫措施,包括要求來自5個歐洲國家的旅客,入境時提供72小時內報告證明未感染,禁止旅遊景點的食肆及酒吧晚間營業等。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