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技術移民簽證撤限推手 華人憂哈里斯偏幫印裔

2020-08-14

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挑選哈里斯為競選拍檔,引發新澤西州華人憂慮哈里斯將進一步推動取消技術移民簽證限額的S.386提案,有利印度裔移民申請簽證,其他地區的移民或需等待長達10年。一些支持民主黨的華人更表示「看來投特朗普算了。」

哈里斯是S.386提案「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Fairness for High-Skilled Immigrants Act)的支持者和牽頭人之一,該法案擬取消各國綠卡配額限制,將縮短印度裔移民的等待時間,但也會讓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移民等待超過6年至10年,因此備受華裔技術移民和留學生關切。

該法案被認為由印度裔移民改革游說團體支持,而哈里斯的母親也是印度裔。哈里斯曾表示,S.386提案有助「消除積壓的歧視性案件,並促進家庭團聚,使高技術移民不易受剝削,可留在美國並繼續為經濟作出貢獻。」

在網上的華人討論群組中,不少人認為一旦拜登當選,S.386提案在主要推手哈里斯的支持下將可順利通過,慨嘆「印裔人家太爭氣,所以只能選特朗普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