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社交平台晤聯邦官員 遏大選前後假資訊傳播

2020-08-14
■fb及Instagram推出「投票資訊中心」。■fb及Instagram推出「投票資訊中心」。

美國大選臨近,不過總統特朗普不斷質疑,各州份因應疫情改用郵寄投票、可能造成舞弊等,情報組織亦警告可能受外國干預,恐成為一次極混亂的大選。facebook(fb)、Google、twitter等社交平台據悉近日曾與聯邦官員會面,商討如何在大選前及大選後,採取措施防止虛假資訊傳播,其中fb昨日便推出投票資訊中心。

fb ig推投票資訊中心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fb等公司曾與聯邦調查局(FBI)、國土安全部及其他執法及情報部門會面,由於新冠疫情令更多選民改用郵寄投票,點票時間或較以往更長,可能在網絡上引起各種相關質疑及假消息,各社交平台與政府期望研究如何處理各政治派系所擔心的問題;知情人士亦坦言,由於特朗普曾開腔批評郵寄投票,相關工作便更為緊急。

社交平台研究的其中一個方向,是加快處理假資訊的程序,現有機制下,或需數小時才能將假資訊帖文移除。以fb為例,平台便考慮更新投票開始至大選結果宣布之間一段時間的相關政策。

國家安全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政府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干預選舉,正與各州份、社交媒體企業及選舉相關企業合作,以保護大選正當性;fb、twitter及Google的代表亦表示,正與選舉事務官員及同行合作,來保護大選過程。

fb及旗下的Instagram昨日便率先推出「投票資訊中心」,介紹各個州份因應疫情作出的投票規則改變,亦可讓選民檢查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等。

抹黑郵寄選票

特朗普閂水喉

特朗普在質疑郵寄投票不合適時,亦經常指美國郵政署因缺乏資金、無能力處理大批郵寄選票,他前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卻又以開支太高為由,表明不會同意為郵政署批出緊急撥款或選舉用額外撥款,郵政署「沒有資金處理全國郵寄投票,如此他們便不能這麼做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