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中國電影市場開始加速復甦

2020-08-14

因疫情中國內地電影院停業數月後,在有效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電影院已在上個月20日起恢復開映了。措施包括每場放映上座率不得超過三成、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等等。

近日,一批大製作電影先後公布在內地的上映日期,傳遞出中國電影市場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加速復甦的信號。華納兄弟公司宣布,由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耗資超過兩億美元製作的科幻新片《TENET天能》將於9月4日在內地影院上映。另一部基斯杜化路蘭在2014年上映的《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也安排重映。據貓眼平台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8日,該片重映票房超過6,000萬元人民幣,在內地累積票房突破8億元人民幣。索尼影業出品的電影《小婦人》此前因疫情在內地撤檔,現重新定檔8月25日上映。該片改編自美國女作家路易莎.梅.奧爾科特(Louisa May Alcott)1868年面世的同名小說,由美國女演員、導演和編劇姬達嘉域(Greta Gerwig)執導。

另外,由管虎執導的中國戰爭題材電影《八佰》也宣布8月21日上映。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部內地商業大片上映。該片講述了1937年淞滬會戰期間,留守上海四行倉庫的中國軍人抵抗日本侵略軍的故事。

儘管目前上映的電影大多是重映電影或者小製作電影,但根據《中國電影報》數據,上個月27日至8月2日,內地票房收入累計1.97億元人民幣,較復映首周增長79%,觀影人數690萬,增長65%。實在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而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人士認為,鑒於目前每場放映觀影人數有上限設置,影院開映兩周的票房表現以及觀眾的觀影熱情對行業而言是利好信息,預示中國電影市場將漸漸回暖。

文︰莎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