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手機業務帶動 舜宇多賺22%

2020-08-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疫情未有影響手機設備商,舜宇光學(2382)與丘鈦科技(1478)上半年業績均錄得增長。其中,舜宇光學半年盈利按年增長22.2%至17.49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盈利159.84分,不派息。

舜宇光學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21.1%,至188.64億元,主要受惠於智能手機相關業務進一步發展,毛利36.76億元,按年增加28%,毛利率約19.5%。舜宇光學昨收報148.2港元,升1.93%。

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仍面臨諸多外部因素帶來的壓力及挑戰,如新冠肺炎影響下,市場及經濟的恢復過於緩慢、全球主要經濟貿易體之間的紛爭及各個國家間的科技競爭等。在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下,將繼續密切關注市場及行業動態,加大技術創新,增強客戶黏性,發揮規模優勢,推動自動化生產,提升產品的綜合競爭力,以進一步提高市場佔有率。與此同時,公司將繼續加強人力資源建設,強化人才培養及發展工作,提升僱員的綜合能力,為公司的持續發展提供保障。

丘鈦純利大升85%

另一方面,丘鈦科技純利按年升85.5%至3.36億元,每股基本盈利0.288元,不派中期息。由於業績表現良好,丘鈦科技股價於午後大升,收報11.58港元,升13.31%。

上半年公司收益為88.02億元,按年升73.9%,主要由於改善攝像頭模組產品結構的策略取得明顯成效,攝像頭模組產品平均銷售單價按年增長99.6%,令攝像頭模組產品銷售收入增97%。上半年毛利率8.3%,按年增0.1個百分點。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影響,智能手機的銷售較預期疲弱,上半年整體攝像頭模組產品銷售數量下跌1.3%至1.8億顆。

公司主席何寧寧表示,未來5G建設加速,重點發展在行業應用,包括教育、醫療及金融等;行業應用系統的改善促進換機需求。另外,他稱公司會積極擴展海外市場,不僅中國業務,亦會提升海外產能,加快擴建印度製造基地,料未來產能將主力投放在印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