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伊院明愛證現院內感染

2020-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多家公立醫院先後有病人及員工證實染疫,醫院管理局已完成部分醫院感染個案的基因追查,暫發現明愛醫院13B內科病房群組兩名病人基因排序相似,估計是當中一名病人感染另一人,至於該院一名24歲內科醫生早前亦確診,則相信感染源頭為社區;至於先後有七名病人確診的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病人基因排序亦相似,相信均屬院內互相感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昨在疫情簡報會表示,染疫的明愛內科醫生(個案3522),包括其母在內有兩名家人確診,三人病毒基因排序經與社區感染個案比對,顯示相似,意味較大可能屬社區感染。資料顯示,醫生居於梨木樹h榮樹樓。

該醫生曾照顧明愛醫院13B病房兩名確診病人(個案2688及3553),病房還有一名病人確診(個案2604),但並非由該醫生診治。醫管局對比幾名病人病毒基因排序發現,個案2604及3553的病毒基因排序相似,微生物學家認為兩人感染源頭一樣,有可能是其中一人在院內被另一人感染。

另外,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內七名確診病人的病毒基因排序亦相似,代表他們可能是在院內互相感染,而該群組的七名染疫病人已有四人離世。至於廣華醫院的院內感染群組,則暫時未有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