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影壇巨擘悲痛送別陳木勝導演

2020-09-08
■張家輝(左)和林超賢神情傷感。■張家輝(左)和林超賢神情傷感。

張家輝含淚說憾事 洪金寶讚正人君子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導演陳木勝於上月因鼻咽癌離世,終年58歲,昨日於沙田天主教聖本篤堂舉行辭靈禮,為人備受同業尊重的陳導,獲得影壇具份量人馬杜琪腄B林小明、 楊受成 、成龍、李惠民 、潘耀明、岑建勳及梁崇勳為其扶靈,隨後靈柩移送到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張家輝受訪時悲不自勝,含淚表示曾有傾再合作,可惜未成事,陳導如今英年早逝,非常遺憾。攝影:梁靜儀

昨日陳木勝生前一班圈中好友張學友與太太羅美薇、張家輝與太太關詠荷、鄭伊健與太太蒙嘉慧、林珊珊及邵美琪等均有致送花圈悼念。

至於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成龍、杜琪腄B甄子丹、郭富城與經理人小美、無辰盲h樂易玲、林小明、鄭保瑞、麥當傑、李惠民、陳德森、張婉婷、羅啟銳、關信輝到場送別陳木勝,張家輝與導演林超賢一同現身,久未露面的家輝戴了兩個口罩,身形更消瘦了不少,據悉他接拍了內地電影《731》,飾演實驗的受害人,所以需要減磅,而洪金寶就撐住柺杖現身。

上午10時45分,運送靈柩的西式靈車抵達聖本篤堂,數十工作人員即舉起遮陣及拉起黑色布遮擋,陳木勝的家屬先落車,之後工作人員從車尾廂抬出象牙色木紋棺木進入會場。儀式結束後,工作人員再次嚴陣以待,擺出遮陣及用黑布作遮擋,隨後陳木勝兒子捧茪鷟佪繴茖B出,一眾到場的親友亦陸續離場。

有份扶靈的楊受成離開時表現傷心,當問到阿嬌撞傷頭的情況時,他雙手合十,未有回答便上車離開。

洪金寶對陳木勝如此後生便離世感到好惋惜及好心痛。問到之前可知對方患病?他慨嘆說:「 完全唔知佢有病,仲麜過身前10日wechat約佢飲茶, 點知10日後就過身, (對陳木勝印象?)佢係正人君子,好好先生,冇得頂。」

城城難捨電影上伯樂

郭富城曾憑陳木勝執導的電影《三岔口》奪得台灣金馬影帝,昨日他送別故友步出教堂後接受訪問,問到是否很傷心?他說:「同導演陳木勝合作過鴾H都係佢好朋友,一定好難過、傷心,佢仲係我鶾q影上鴽B樂,真係好唔捨得!」城城又透露陳木勝生前希望能拍一部音樂劇電影,不過就未落實,而關於工作上的聯絡都是經理人小美負責:「最近有邀請佢去睇《麥路人》,佢有應承會去睇。」問到有什麼說話想跟天上的陳木勝說?他說:「永遠活鬺]心目中,安息。」

張家輝睇《怒火》作懷念 

導演林超賢與張家輝一同離開並接受訪問,林超賢表示只是幫過陳木勝第一部電影做助理製片,對方所執導的電影作品都是他喜歡的類型,自己有時拍戲也會參照陳木勝的電影,好多場合見面亦會請教對方。

神色哀傷的張家輝表示在亞視拍劇年代認識陳木勝,當時對方做監製,給他的感覺是「好乾淨」、健康及有禮,尤其是他的白波鞋經常保持乾淨。他說:「我覺得佢屩鰶},年紀尚輕,多謝他為港產片拍鼲搹h好作品,正因為佢咁年輕離開,我特別難過,就好似老品牌,耐鷛|有感情,M家好似好突然唔做,又或者移民,呢個係冇得取代。」

談到近年未有再跟陳木勝合作,可覺有遺憾?家輝強忍淚水答:「係......」說時雙手出現手震,並靜默了一會,再問到兩人可有傾合作?家輝眼泛淚光點蚗Y,並哽咽說:「如果想好好懷念Benny (陳木勝英文名),方法就係睇佢嚙穨@《怒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