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食得一族」被忠告多做運動 減肥佳麗烚下烚下欠均衡

2020-07-2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香港小姐競選》的見營養師活動「最有營養餫IVE」STAY HOME 昨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16位香港入圍佳麗,包括:侯嘉欣、何孟珊、麥詩晴、范倩雯、陳楨怡、源菲然、廖慧儀、郭柏妍、梁懿婷、謝恩靈、賴琦媛、連佳麗、黃婉恩、羅雪妍、陳煦凝、鄺美璇,在stay home情況下特別準備自己的晚餐,並向營養師請教意見,活動由師姐馮盈盈擔任主持。

活動開始前馮盈盈拿出手機,展示自己日前做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為陰性,並表示自己會乖乖地留在家中做直播,又分享自製的雪菜肉絲米。曾在大學修讀食物及營養學系的她,又重提到自己的花名:「雖然我有營養學背景,但唔知點解會畀大家稱為『蛋白質性博士』,自覺受唔起,但都希望幫到大家,所以今日搵來當年參選的專業營養師Sally幫大家。」

由於歡迎網民即場sit堂,與佳麗一起隔空上course,更可向營養師提出發問,有網民問到盈盈喜歡吃什麼生果,盈盈大講有味笑話:「每朝起身最鍾意食條蕉,可令人朝氣勃勃。」濃妝上陣的羅雪妍(Uki),被網民指她頭髮凌亂,有沒有洗頭?她解釋早上去了髮型屋洗頭,之後就趕住live。馮盈盈就替她解圍說:「唔緊要,凌亂美。」

昨日16位候選佳麗分成兩人一組,展示自己準備的晚餐及向營養師請教關於飲食及瘦身的問題,由於競選在即,大部分佳麗的晚餐都是以烚西蘭花、烚雞蛋、三文魚及蔬菜等清淡菜式為主,營養師提醒佳麗們,女士若減肥過度會導致貧血、荷爾蒙失調、甩髮甚至停經,建議她們要有均衡的飲食,減肥不要倚靠節食,還要作適量運動。

「 無飯一族 」營養不均

大熱門廖慧儀(Jessica)表示平日不愛飯,愛生果,所以她的晚餐是三文魚、牛油果及蔬菜,以及少油為主,被營養師讚好,但建議她食適量澱粉質,才不會易ョCJesscia又問到想皮膚好,應喝什麼湯水?營養師表示任何湯水都對皮膚好,如果用花膠就可提升蛋白質攝取。

源菲然(Casa)的晚餐是炒西蘭花及翠玉瓜加兩隻烚蛋,營養師批她的蛋白質勉強。正努力減肥的鄺美璇(Maise),晚餐少得可憐,只有烚兩朵西蘭花、兩隻烚蛋及一個橙,但她仍堅稱覺得夠飽。營養師提醒她食物要多樣化,各方面都要均衡。

賴琦媛(Ivy)就被批西蘭花炒蝦纖維雖豐富,但只得4隻蝦是不足夠,可加適量澱粉質。Ivy又問如何減小肚腩,營養師提醒她除節制飲食,還要定時排便及做運動。

有港版子瑜之稱的郭柏妍和連佳麗出場,郭柏妍透露自己頭髮乾燥,除了蛋白質,食什麼食物可以令頭髮更有光澤?營養師叫她不要太偏食,食適量果仁和澱粉質,就會有生物素,要保持飲食均衡,而她就準備了炒米粉做晚餐,內有紅蘿蔔、木耳絲、青瓜、素肉、豆腐,營養師讚OK,建議可以用全麥意粉或蕎麥麵代替米粉。 身材均稱的陳楨怡晚餐是藜麥、魚及沙律,不過她仍嫌手臂不夠結實,想增加肌肉。

減肥少食多餐做運動

連佳麗(Kelly)就準備了三文魚意粉,她解釋自己食不飽就會易頭暈,營養師建議她可加些蔬菜,及不用太大碟意粉。Kelly又問營養師自己容易ョA又想線條更弗,應食什麼?營養師建議她可進食果仁,至於易ヰ滌暋D,就建議她可去驗血,看看有沒有貧血,因女性受經期影響,流失鐵質,可食紅肉補血。

18歲的謝恩靈,晚餐就豐富得多,有藜麥、南瓜及雞髀肉等,獲營養師大讚very good的她開心得舉起大拇指,又說 :「yeah」。自言從小到大食極唔肥的范倩雯(Charmaine),晚餐十分豐富,竟然有滷水鵝片及半碗飯、雞腳木瓜湯及一個桃。營養師教她可少食多餐,並配合運動,增強肌肉。

梁懿婷(Sonia)的晚餐竟是減肥大忌打邊爐,她表示湯底是豬骨煲冬瓜湯,當營養師問她是否有腐竹,她竟將炸響鈴當腐竹,而直播期間最搞笑是她15歲的妹妹突然闖入並舉筷進食,Sonia解釋因為妹妹好肚餓,忍唔住要食。她又指妹妹等到18歲都會參選港姐,有網民大讚妹妹好可愛、天生麗質。

而麥詩婷(Ceci)及候嘉欣、何孟珊就比較關心經期出現的水腫問題,營養師教她們減少進食鹹的食物。大熱門陳煦凝表示因本身食齋, 加上昨日又是初一的關係 ,買了外賣北菇蒸素雞做晚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