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昨增13宗確診 油塘四口染疫

2020-09-13

兩人送院前參與普檢 驗出結果亦為陽性

本港昨日新增1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9宗屬本地感染,有5宗源頭不明,包括油塘一家四口均染疫。一名67歲退休男子到急症室留下唾液樣本後確診,壎籵嬝@中心追蹤發現其三名家人均有病徵,即時安排送院檢驗並確診,其中兩名家人送院前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結果亦為陽性。其餘不明源頭個案涉及一名在屯門青山公路18咪半黃金泳灘食肆任職的侍應生,另有兩名文職人員及另一名退休男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昨日新增的13宗確診個案,4宗為輸入個案,9宗屬本地感染,當中5宗個案源頭不明,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該個一家四口確診家庭,居於油塘油麗h雅麗樓,最早確診的是一名67歲退休男子(個案4928),他9月4日發病,上周三(9日)到急症室求診並留下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陽性,被列為不明源頭個案。防護中心追蹤時發現其家中另三人均有病徵,即時安排他們送院檢驗,結果三人全部確診,被列為有關連個案。

兩人病毒含量較低

該三名同樣確診的家人,分別是一名32歲男子(個案4933),他在荃灣從事文職工作,9月10日發病;另一人是29歲男酒樓員工(個案4934),在太古城工作,同樣於9月10日發病;餘下一人是61歲在麗港城22座任職清潔的女工(個案4935),她則於9月6日已發病。

其中個案4933及個案4935上周三曾到鯉魚門體育館接受普及檢測,但未有結果前已被送院並進行病毒測試並確診,其後得出的普檢結果亦同為陽性,而兩人的CT值(病毒含量)則較低。

餘下4宗不明源頭個案,包括一名30歲女侍應生(個案4927),她本身居於屯門友愛h愛廉樓低座,並於屯門青山公路18咪半黃金泳灘的L'atlantis餐廳任職。9月5日發病,9月9日最後上班。餐廳得悉她染疫後,已安排10多名同事參與普及檢測採樣。張竹君表示有關餐廳須停業14天。

另一名在運輸署土瓜灣驗車中心工作的51歲女文員(個案4936)亦染疫,她居於沙田豐盛苑榮盛閣,9月9日最後上班,同日發病,而與她在同一辦公室工作的4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須檢疫。

此外,一名45歲在流浮山工作的女文員亦確診(個案4938),她居於樂富h樂民樓,9月8日發病,工作時獨自用餐。張竹君指她在公司未必有密切接觸者;另一名88歲退休老翁(個案4937)亦確診,他與家人於葵涌浩景臺4座同住,9月1日已發病。

兩來港外傭確診 料與群組無關

輸入個案方面,昨日再有兩名菲籍外傭確診,兩名女患者分別為26歲及29歲,並非同行,均沒有病徵,兩人9月10日搭乘國泰航空CX906航班到港。張竹君相信兩宗個案與早前的馬尼拉外傭宿舍群組無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