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普檢明日截止 把握最後機會

2020-09-13

截至昨晚8時累計166.6萬人參與 聶德權陳肇始籲同心抗疫

政府昨日起再延長普及社區檢測多三天至明日(14日),不少人昨日趁周末前往各區仍開放的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以進行病毒測試,而截至昨晚8時,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已有166.6萬人接受採樣。負責統籌普檢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均在社交平台facebook貼文,呼籲巿民把握最後機會,到就近的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同心抗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政府昨晚公布數據顯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至昨晚已有134.5萬名巿民上網登記,而連同未有預約而直接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的巿民,計劃至昨日展開12天以來,暫已有166.6萬人到檢測中心採樣檢測。政府昨日起延長普檢計劃多三天,而社區檢測中心進一步減至餘下57個,結果昨早8時至晚上8時開放時間內,有4.3萬名巿民到場採樣。

另外,普檢計劃則已累計完成約161.6萬個樣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即有多達97%的樣本已完成化驗。另外,普檢計劃至今接獲283宗個案指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了解後其中156宗個案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已交警方處理。

市民:多齯H驗可保障大家

位於深水鶪E龍工業學校的檢測中心昨日仍有不少市民到場接受檢測,其中居於沙田的周先生表示昨日碰巧路過檢測中心,臨時決定入內採樣,形容檢測過程快,數秒鐘便已完成採樣,工作人員「契眭幓峏韙J鼻哥窿同喉嚨撩幾撩,咁就OK,無乜唔舒服」。他亦贊成政府延長計劃,認為「多齯H驗可以保障到大家」。

另一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採樣的黃先生則早已於本月1日普檢計劃首天進行檢測,昨日再多做一次,表示所住大廈與檢測中心僅相隔一條馬路,非常方便,加上距上次檢測已有一個星期,為保險起見才多做一次。

南丫島歷史文物室最旺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登入社區檢測預約網站查看,發現今明兩日大部分檢測中心的中午時段爆滿,而最旺場的檢測中心是位於南丫島的歷史文物室,兩日大部分時段均已爆滿。

聶德權昨在facebook貼出圖片,提醒巿民普檢計劃只餘最後三天,呼籲巿民一家人一起進行檢測,表示大家也可安心。

護士生連續9天採樣12句鐘

陳肇始昨日先後到訪將軍澳及坑口的社區檢測中心,下午繼續行程到大埔及北角的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陳肇始在facebook表示感謝為普檢計劃出心出力的醫護和政府同事,並和接受檢測的市民傾談,很高興大家都對流程表示滿意,又讚揚同事採樣過程專業及快捷。她並透露有護士學生已連續9天每天12小時為市民採樣,形容「非常感動」,指他們亦表示能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參與抗疫,幫助市民,非常有意義。

她昨晚再在facebook發布短片,重申病毒檢測的重要性,指出在中央支援下提高龐大的檢測量,今次普檢計劃讓政府找出社區隱形患者,以及可掌握社區感染情況,對政府防疫極為重要,呼籲巿民把握最後機會參與普及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