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救救孩子】家長:嚴格按國安法 旗幟鮮明治校

2020-09-16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表示,「香港國安法現已實施,以往含糊不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情況,相信學校已經有足夠清晰的標準去跟隨。」他認為,學校作為教育機構,若發現涉嫌違反法例的事情需要即時處理。

「黃師」誤人子弟 校方嚴肅跟進

就患有過度活躍症、於所謂「和你Lunch」中多次被捕的中六生「Lunch仔」李同學這類個案,奚炳松認為學校很難一味很嚴厲地對其進行訓誡,「但在今天這麼敏感的時刻,若校方發現學生經常請病假,甚至無故缺席,學校必須跟足程序,收集相關學生的醫生紙和了解實際情況。」

奚炳松表示,相信香港的教師大多都是專業可靠,惟有極少數的教師會藉蚑珧韟V學生灌輸個人政治立場和錯誤價值觀,他建議學校要嚴肅跟進相關個案,以免有更多學生受鼓動作出過火的行為。

他並提到,家長與孩子的政治立場不一定相同,但家長可以作出適當引導,拆穿政棍的把戲,「在國安法實施後,不少攬炒派議員突然『轉恁z稱『撐國家』,說穿了他們就是擔心過往言行被追究所以紛紛『補鑊』。」

疫情尚未盡消 人鏈易播病毒

香港家長會主席梁兆棠表示,目前疫情仍未消退,家長、學生均需以防疫為首,避免參與人鏈、集會等容易受感染的活動。其次,「學生需要明白,若他們參與涉嫌違法的政治活動,終需負上責任;若學生因為『好運』而沒被警察捉到,並不代表他們的行為是合法的。」他提醒學生,需以學業為重,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復課、學習機會。

他強調,隨香港國安法實施,違法者最終要面對法律制裁,家長必須以身作則,遠離非法活動,並與孩子多溝通,提醒孩子香港多年來一直擁有自由,不需要通過「築人鏈」等方式去爭取。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