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料疫苗明年底前供港

2020-09-16
■陳肇始表示,會優先為長期病患者等接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陳肇始表示,會優先為長期病患者等接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全球疫苗研發如火如荼,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透露,將動用超過130億元購入疫苗,以及支援醫管局租用酒店作檢疫設施等。政府並將參與疫苗保障機制「COVAX」,當中獲得的疫苗劑量將涵蓋本港35%人口,其餘65%人口則根據壎芵p科學委員會的建議採購各種已展開第三期臨床測試的疫苗,並已與一些疫苗製造商簽署保密協議。

斥130億元採購及支援檢疫

陳肇始表示,世嬰繾p在明年中前,全球廣泛使用新冠病毒疫苗的機會較低,因此特區政府必須「雙管齊下」,以不同方式購入疫苗,將斥資逾130億元採購疫苗,以及支援醫管局租用酒店作檢疫設施等。

她續說,政府已經參與由世徽o頭的疫苗保障機制「COVAX」,機制預計在明年底前能把疫苗送往已參與的國家及經濟體,當中獲得的疫苗劑量能夠涵蓋本港35%人口;若有疫苗抵港,政府將會參考科學委員會建議,先為有較高風險者及高危群組接種,包括長期病患者、60歲或以上長者、前線醫護人員及院舍員工等。

而其餘分量,她表示將會按壎芵p轄下的科學委員會建議,採購不同種類和品牌的疫苗。她透露,政府與一些已展開第三期臨床測試的疫苗製造商簽署保密協議,並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採購疫苗的撥款。

此外,港府亦會撥款2,950萬元支持兩家本地大學共四項有關疫苗的研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