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青逃台不上庭 港法院頒拘捕令

2020-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據台灣媒體早前報道,5名香港黑暴青年今年7月中下旬乘船偷渡台灣,被台灣的海巡署截獲,現扣押在高雄,包括涉闖立法會的文家健和涉暴動等罪名的吳仲謙。吳的案件昨日下午在區域法院再訊,吳因缺席聆訊而被法庭發出拘捕令,代表吳的律師行則向法庭申請正式終止代表他,法庭容後處理充公保釋金事宜。是案3名被告分別為吳仲謙(24歲)、謝灼華(23歲)及周健豪(26歲),被控一項暴動罪。控罪指,3人於去年8月24日在九龍灣牛頭角警署附近參與暴動。

吳仲謙另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材,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該兩項控罪指他於去年8月24日,無牌管有兩部對講機,及管有行山杖、鉗及士巴拿。謝灼華另被控一項襲警罪,指他同日於在九龍灣偉業街常怡道行人天橋底,襲擊總督察梅永罡。

吳仲謙昨日下午缺席聆訊。代表吳的女律師向法庭稱,她於7月16日對上一次提訊時最後一次與吳會面,7月17日她曾與吳電話聯絡,惟自8月28日起她已無法用電話或WhatsApp聯絡對方,遂於9月9日向法援署匯報。控方向法庭申請拘捕令,獲法庭批准。同案被告謝灼華及周健豪有出庭應訊,代表周的律師表示,周現與法援署商討一些事宜,故申請將案押後4星期,法庭將案押後至10月13日再訊。吳、謝及周3人原獲准以5,000港元現金保釋,保釋期間並須守宵禁令、不得離境及定期到警署報到等條件,謝及周獲准繼續保釋候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