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瞞扣台港人身份 民進黨被批走數

2020-09-16
■陳思宇發帖反擊王浩宇,指民進黨更愛選票。陳思宇fb截圖■陳思宇發帖反擊王浩宇,指民進黨更愛選票。陳思宇fb截圖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同民進黨早前為鷵僚o選舉,不斷公開撐香港暴徒,更聲言會為佢]提供庇護,點知選舉過後就開始走數。日前,有台灣記者踢爆5名潛逃台灣麰輕銇翹氻壑l人權得唔到保障,台灣當局一直都唔係好想交代,民進黨黨代表王浩宇死撐話唔可以公開5人身份俾「中共」知,再反咬其他政黨。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就發帖反擊王浩宇,直指「或許比起香港,民進黨可能更愛自己的選票吧。」國民黨同「黃絲」facebook專頁「書生百用」成立人、「立場新聞」前編輯彭捷亦公開狙擊民進黨,話民進黨差不多完全秘密扣查及審訊,影響台灣誠信喎。

5名潛逃台灣麰輕銇翹氻壑l被台灣扣押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好多人都鬧爆蔡英文當局走數,於是王浩宇日前發文,話「中共是很可能透過政治庇護的方式,把實質上親共的學生送到台灣當間諜、破壞『國家』安全的」,所以為鷜T保佢]唔係間諜同保護佢]安全,蔡英文當局先冇曝光5人身份喎。

佢仲暗寸爆料鴾H話︰「任何組織、政黨,都不應該為了自身政治利益透露他們年齡、安置地點等可以辨別身份的資訊,甚至去主張他們自由打電話給在香港的親友,去製造讓中共知道他們身份的可能。」

民眾黨諷「關心自己多過港人」

冇人權仲大條道理,其他台灣政黨鴾H當然唔服。陳思宇先揶揄民進黨所謂撐香港鼣抳毓Z離就係「我就在你眼前,但卻不知你撐在哪裡(堙^」,又話「比起關心香港人的現狀,民進黨可能更關心自己」,因為民進黨選前炒作香港議題,但選後民進黨不但冇修訂港澳條例同立難民法,甚至刻意用假消息反擊其他政黨,「現在更說台灣人沒有欠香港人。」

陳思宇質疑,如果5個香港人被台灣扣留兩個月,中間遭遇到唔合理鴾H權侵害,要點樣維護自身權利,「難道我們所有的信心,都只能建立在相信政府相信黨,而不能相信法治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亦話必須嚴厲譴責民進黨,因為「民進黨在選前說要撐香港,選後卻如此對待來台港人,這已是『國家』誠信問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亦揭露:「民進黨選前說要撐香港,但對於在野黨所提出的港澳條例修正草案,不僅不支持還阻擋。」

撐「台獨」鼣政維為幫民進黨轉移視線,就藉此攻擊國民黨及同樣批評蔡英文當局的「時代力量」,話佢]根本唔係真心關心人權,仲爆料話「時力」之前就曾經以對方「沒有名氣」為由,「很客氣地打發」一個申請台灣「政治庇護」的香港女生喎。

網民點睇?「Nick Young」就認為民進黨所做鴾@切只為選票,「選前撐香港,選後忘光光。」

「李尚璘」亦指出︰「(民進黨)假撐港真洗腦而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