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國安法讓「一國兩制」更牢固

2020-09-16
■張建宗在會議上以視像發言。■張建宗在會議上以視像發言。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以中國代表團副團長身份,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四十五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就香港局勢及香港國安法等情況以視像發言。他強調,香港國安法使「一國兩制」框架更牢固,讓香港行穩致遠。

張建宗在會上表示,制定香港國安法是為了應對去年在香港的社會動盪,暴徒的暴力不斷升級,構成日益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我們有必要採取有效措施,讓香港回復安全和穩定......香港國安法對香港重回正軌,維護我國的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至關重要。」

他強調,香港國安法已經為恢復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鼓吹「香港獨立」及與外部勢力勾結的情況已明顯減退。暴力行為及公然違反法律和秩序的情況也大幅減少。

張建宗同時指出,香港國安法會保障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權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獨立,而在基本法及有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下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也不受影響。

他強調,全球大多數國家都有其國家安全法律。一些國家就香港國安法提出質疑,實屬匪夷所思,並促請國際社會不要持雙重標準。

張建宗最後強調,作為極具活力和開放的國際金融及商貿中心,香港必將繼續向前邁進。「我們期待繁榮及穩定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