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七千伙居屋減價 最平盛惠117萬

2020-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正接受申請的房委會最新一期居屋,因應最近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下跌,決定加大折扣率,逾七千個居屋單位的定價由原本相等於市價六三折,調整至市價六折,售價介乎117萬元至489萬元。

最新推售的居屋包括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合共7,047個單位。

最便宜是粉嶺山麗苑,平均呎價為5,184元;最貴的是鑽石山啟翔苑,平均呎價為8,919元。

至於沙田彩禾苑平均呎價為7,191元,馬鞍山錦鞍苑平均呎價為7,414元。

降至市價六折

有關申請將於下月7日晚上7時截止,預計明年1月攪珠,6月揀樓。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早前通過,今期居屋的平均售價臨時定為相等於市值六三折,但由於今年4至6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39,800元,較1月至3月的41,800元下調近5%,房委會因此決定將售價相應下調至相等於市價六折。

在4個推售的居屋中,位於鑽石山彩虹道啟翔苑是唯一一個市區盤,也是今期居屋「樓王」,料2023年第二季入伙,共提供940個單位,實用面積由295平方呎至502平方呎,約一半是實用面積500平方呎的大單位,亦有約一成單位不足300平方呎。

啟翔苑的最大賣點是鄰近鑽石山港鐵站,距離最近的車站出口只需約2分鐘步程。而且校網吸引,附近有嘉諾撒小學、彩虹h天主教英文中學等。

粉嶺山麗苑則勝在售價最平,低至117萬元有交易,提供3,222個單位,是今期居屋計劃中最多供應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