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財會將審54億防疫基金撥款

2020-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下周五將開會審議54億元對防疫抗疫基金的注資,以推出紓困措施,及用於採購和注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約84.4億元等一系列撥款,以增強香港整體的防疫抗疫能力。

除有關項目外,當日會議會審議的撥款還包括向食物及壎竻翩]壎肮魽^提供追加撥款近20.2億元,以支援醫院管理局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或下一波疫情,以及開設一筆約1.04億元的新承擔額,設立專項基金以推出特別支援計劃,協助受疫情爆發期間實施的出入境限制影響而未能如期回港前往醫管局覆診的慢性病患者,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接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

同時,政府會增加近1.3億元的撥款以滿足對短期食物援助增加的需求,及將綜援計劃下的援助失業人士特別計劃由今年12月1日延長6個月至明年5月31日,為受影響的市民提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