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泳池關兩月重開 市民清早等入場

2020-09-19
■公眾泳池關閉兩個多月後昨日亦重新開放,吸引不少巿民到場暢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公眾泳池關閉兩個多月後昨日亦重新開放,吸引不少巿民到場暢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繼轄下多項室內康體設施前日重開後,公眾泳池關閉兩個多月後昨日亦重新開放,吸引不少巿民到場暢泳,有巿民表示游水時會自律保持距離,亦有巿民表示上水後會盡快更衣及佩戴口罩,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

六點半排隊 不憂壎舠〞p

公眾泳池重開,但會限制入場人數,淋浴設施亦要「梅花間竹」開放,而不少市民昨日一早到九龍公園泳池排隊入場,其中有泳客早上6時30分已到泳池外等候,表示對泳池重開感到高興,因不用再困在家中,而又對場館壎舠〞p感到滿意,表示場館用膠紙封起觀眾席,他亦避免共用設施。

有母親帶同兒子到場游泳,表示疫情下已兩三個月沒有游泳,兒子不能上游泳班,覺得無聊,因此一早便到場。有泳客則昨早7時到泳池,要等半個小時才能入場,她沒有考慮到共用淋浴設施或增加感染風險,泳客之間亦沒有刻意保持距離,但就認為場內設施清潔。

荔枝角公園游泳池昨早上亦有不少巿民到場游泳,有巿民表示游水時會自律保持距離,指出其他泳客也較之前自律,在泳池內避免太近有接觸。另外,除游泳、淋浴、往返泳池等情況下無須戴口罩外,在泳池範圍內也要佩戴口罩,有泳客表示會遵守規定,上水後會盡快更衣,並戴上口罩。

部分處所包括浴室昨日亦可重開,香港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浴室場所已關閉四個月,對終於可以重開感到高興,疫情下業界十分注重壎矷A包括會在浴池內擺放消毒物料清潔,並使用消毒噴霧清潔場所等。

他指,昨日浴室有不少預約,但受措施限制,淋浴設施要「梅花間竹」開放,客人或因要排隊洗澡而感到不便,原可容納50人的場所現只可服務20名顧客,故生意未能完全恢復,期望生意額可回復三成至四成,並希望政府進一步放寬限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