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大學生會 宣黃圈洗新生腦

2020-09-19
■港大學生會大樓牆外貼滿該區的黃店文宣指南,鼓吹新生跟隨消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港大學生會大樓牆外貼滿該區的黃店文宣指南,鼓吹新生跟隨消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圖用飲食活動搞意識形態分化 知情者爆與部分黃店利益輸送

香港各大專院校將於下周全面恢復面授課程,包括新生在內的大量學生開始雲集校園。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多個被攬炒派把持的大學學生會,均在校園及社交平台專頁大肆宣傳被社會大眾所唾棄的「黃色經濟圈」,企圖利用校園飲食活動來搞意識形態分化,藉此向剛入校的新生進行政治洗腦。有知情者更指,某些學生會與部分黃店暗中涉及利益輸送,包括收取黃店「廣告費」、「介紹費」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近年,受攬炒派長年灌輸「違法達義」等歪理,特別是受到去年以來的黑暴事件影響,多所大學的學生會都相繼被自稱「本土派」的「港獨」分子騎劫,淪為亂港分子的政治組織。

香港文匯報早前獨家報道,各大學學生會趕在恢復面授課程前,印製大量「暴獨」文宣,向新生散播「港獨」及黑暴思想,企圖藉此煽動新生情緒,加入黑暴行列。原來,在「暴獨」文宣的同時,各大學學生會不斷宣傳所謂的「黃色經濟圈」,聲稱要食「黃店抗爭」,企圖潛移默化,向新生植入「抗爭」思想。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在港大學生會大樓發現,大門旁的多幅玻璃牆,貼滿了一大堆港大所在的中西區「黃店」宣傳單張,並列出校園範圍內的所有煽暴黃店,以學生會名義幫黃店賣廣告。

煽卑鄙手段「齋坐唔買洁v

在黃店的宣傳單張外,他們還張貼了抵制名單,鼓動學生杯葛抵制所有非黃店,甚至包括部分校園內的餐廳,更囂張地在校園其中一個「非黃店」門外貼上單張,教授各種卑鄙手段以妨礙該餐廳的正常運作,包括「齋坐唔買洁v、「不用消費,打機,歎冷氣等隨你鍾意」等。

記者發現,學生會部分宣傳單張由「山下黃舍」提供。記者再翻查其專頁,發現「山下黃舍」公開支持黑暴,聲稱幫襯黃店可以幫助「前線手足」。

買月餅政治化 供應商公認「黃店」

在幫黃店餐廳賣廣告的同時,學生會藉在校內搞「月餅團購」名義連買月餅也政治化。其中,港大學生會近日以傳單、專頁、甚至是學生電郵大肆宣傳月餅團購計劃。據知,供貨的三間供應商都是公認的黃店,其中一間更是新成立的黃圈月餅店。

記者查閱該月餅店專頁,發現該店在今年6月才成立,明顯是想趁中秋節前「搶食人血饅頭」大搞一筆,以黃店名義吸引學生「課金」。為了催谷銷情,該店更找了多名煽暴藝人幫手宣傳。據悉,有數間大學學生會都有與該月餅店合作,在校內推廣。

在去年發生大規模黑暴事件的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兩所大學的學生會亦在校園及專頁散播黃圈宣傳品,聲稱要「食黃店、幫手足」,在校園內大搞政治洗腦。

有曾任學生會成員的學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學生會如此落力幫黃店宣傳是有原因,部分受惠黃店會向學生會成員提供「福利」,包括在學生會開會、搞活動等時,向成員提供物資及食物,甚至是現金券等,以「報答」學生會的宣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