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宇人籲放寬酒吧K房營業限制

2020-09-19
■張宇人聯同酒吧業界、卡拉OK、夜總會業界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等會見傳媒,希望政府放寬營業限制。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家好 攝■張宇人聯同酒吧業界、卡拉OK、夜總會業界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等會見傳媒,希望政府放寬營業限制。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家好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自由黨飲食界議員張宇人昨日聯同酒吧業界、卡拉OK、夜總會業界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等會見傳媒,指現時因應疫情而設的經營限制令業界收入大減,難以生存,希望政府可以放寬業界的營業時間由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6時,同時由2人一^增至4人,在抗疫和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張宇人表示,業界會做好各種防疫措施,包括為客人探熱、填寫健康申報表、只招呼客人2個小時、加強空氣清新及盡量做到只使用電子收費等等。然而,他認為政府限制某些業界的營業時間只到凌晨12時,加上只能2人一^,令業界難以生存。

盼延營業至翌晨6時

因此,他希望當局能給予業界生存空間,放寬限制,包括延長營業時間由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6時,以及由2人一^增至4人,令政府在抗疫和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張宇人表示,他會繼續游說政府定期每一或兩個月為飲食業界前線員工做一次病毒檢測,讓業界可以在食肆門外張貼告示展示出每名員工檢測的日子,令顧客自行評估風險決定是否光顧,並希望市民成為業界監察者之一,監察哪些業界沒有遵守規矩。

盛智文表示,理解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需要循序漸進,但業界會加倍注意客人的防疫措施,加上香港人注重防疫,故無論4人或2人一^都可以,認為政府應放寬每^人數至4人,平衡抗疫與經濟。

業界嘆生存艱難

酒吧業大聯盟召集人梁立仁強調,業界相當重視是次復業的機會,同時會推出十大防疫壎舠僧I,包括硬性規定每位進場人士需填寫健康申報表及嚴格規定限制體溫在37.5度以下等,以減少傳染的機會。

他續說,政府目前規定只能營業到凌晨12時,估計業界生意會跌到只有兩成,加上部分酒吧性質不一樣,難以靠「Happy Hour」時段的生意維持營運,如中環區一些酒吧晚上11時才開始有客人,令大概一成酒吧寧願選擇不開門營業,因為開了可能更蝕錢,「唔通開完燈就熄燈?」

梁立仁還呼籲業界要「頂住」,嚴守防疫措施,讓政府及市民在短時間內看到業界的努力,令政府業界延長營業時間,業界才能自力更生救店。

卡拉OK「RedMR」所屬的博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羅清瑤估計,復業後生意額只有三至四成左右,難以回復以前的生意額,故希望政府與業主協商,在租金方面及補償方面多做一點。她又指,公司在防疫措施方面做得十分充足,令客人可在安全環境下消費,並呼籲市民若有不適就不要外出去公眾地方。

娛樂界權益關注組主席陳潤蓮代表舞廳業界表示,希望今日開始能看到生機,並指業界非常重視做足防疫措施,保障員工及客人的安全,希望政府盡快放寬每^人數至4人,及營業時間由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6時,以致「不會打開門都係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