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拔陞:港人可申「醫健通」病歷交深醫院

2020-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早前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於廣東省的醫管局專科或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跟進診症服務,以便在強制檢疫措施影響下毋須回港亦得到診治,預計2.8萬人可受惠。由於兩地病例資料並不互通,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表示,需要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的港人,可申請以「醫健通」下載病歷交院方跟進。

高拔陞昨日在政府有關防疫策略的記者會上指出,安排港大深圳醫院為內地港人診症,是專項撥款的特別支援計劃,屬單次特別安排,旨在給不方便回港的港人多一個選擇,特別是長期病患和需要定期覆診病人。

他介紹,計劃目前的構思是由病人提出申請,透過「醫健通」平台下載病例,然後由病人交予醫院跟進。有關提交病歷安排並非電子系統互通,細節仍有待與「醫健通」辦公室、食嬪蔗M港大深圳醫院商討。

高拔陞指出,港大深圳醫院覆診模式與香港相若,但由於內地相關法規與本港有少許分別,收費等細節仍有待研究,但強調大原則是病人所得服務和收費大致相若。同時,覆診次數會按病人需要而定,取藥次數則未必能百分百一樣。

食嬪膚蔽瓥粉F始則表示,政府早前已向居於廣東省的受影響香港居民實施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但實施情況不理想,故提供另一選擇,又強調計劃屬自願性質,會在病人同意下才作出診症及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