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客屬總會「客家子弟獎學金計劃」完成

2020-09-23

日前,「客家子弟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於香港客屬總會會所舉行。今年有來自本港194所中小學校的近300位優秀客家子弟申請,為歷年申請人數之冠。獎學金名額也由原定的30個大幅增至124個,獲獎者包括67位小學生及57位中學生,獎學金總額亦破紀錄共送出近50萬港幣予得獎之客家子弟。

該會主席吳惠權於得獎名單公布後,率先以短片祝賀此次獎學金得主。他鼓勵學生,繼續延續客家精神和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期望年輕人書寫新的客家傳奇。

該會執行主席曾智明強調客家子弟要把個人發展融入社會、融入時代,在香港、在國家的發展中,成就個人的成功,為自己、為家人、為客家人爭氣、爭光。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拍下個人短片向得獎同學送上祝賀,他提及今年香港受疫情影響,學生可能需在家上課,勉勵同學在老師幫助下,努力適應不同的學校安排。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祝賀得獎學生,盼望客家年輕一輩,增L本領、開拓眼界、提升修養,成為有益於家鄉、有益於國家、有益於世界的優秀人才。

該會榮譽主席、全國人大常委、大紫荊勳賢譚耀宗於祝賀短片中除恭賀獲獎同學,亦點出「國和家」是相輔相成的存在,勸勉年輕人堅持「愛國愛港愛家鄉愛家人」原則,貢獻家庭、家鄉和國家。

該會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常委、大紫荊勳賢余國春以「善、孝、禮、勤」中國傳統四德,寄語年輕學生培養道德文化,弘揚中國優良傳統。

該會創會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副主任梁亮勝盼望客家子弟弘揚客家精神,體現人生價值。在祝賀客家子弟之餘,特別以客家歷史為例,盼望客家青年弘揚客家精神,為國家為父母爭光,體現人生價值。

該會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乘9月新學年開始之際,勉勵學生秉承客家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努力學習以取得好成績。

該會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業強祝賀此次獎學金計劃得獎人數突破新高之餘,亦勉勵得獎學子,積極開拓潛能,循多元發展。

該會常務副主席古爾夫認為,今年獎學金計劃在經評審委員評選後有124位客家子弟獲獎,是對學生刻苦努力取得佳績的肯定。

該會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銀紫荊星章太平紳士簡松年以自身經歷,道出成功背後一定要付出努力的代價,鼓勵年輕學子奮發圖強、努力讀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