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陳南祿接受《駿步人生》專訪

2020-09-23
■陳南祿接受《駿步人生》訪問。■陳南祿接受《駿步人生》訪問。

香港賽馬會刊物《駿步人生》最新一期已經出版, 封面人物是新任馬會主席陳南祿。縱橫商界多年、勇於革新的他,笑談工作和個人經歷當中的轉變與應對。

今年6月底接任馬會主席的陳南祿,在商界身經百戰40多年,領導和革新過不少香港知名企業,自有一套獨門心得,認為「肯用腦就有出路」。就如他過往成功帶領不同企業走過高山低谷,他強調平日必須做足準備,因為危機隨時殺到。

在專訪中,陳南祿更分享他的20字真言成功秘訣--「老闆英明、同事能幹、夥伴合作、顧客支持、唔關我事」。何解「唔關我事」?他笑言:「一個人怎可能懂得處理那麼多事情?必需依靠每個人出力,才能推動公司到一個好環境上。」

工作認真之餘,他也是旅遊達人。談起旅遊,從日本相撲的歷史,到蒙古的金鷹節,以至敘利亞的騎士堡,陳南祿都滔滔不絕,暢談他鏡頭下的所見所聞。

29歲的劇曲新晉江駿傑,在「奮駿路」細說自己在傳統粵劇中尋求創新的點滴,當中他有份參與編劇的劇目在馬會捐助下公演,又創作賽馬會本地菁英創作系列的劇目,致力令粵劇變得平易近人,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