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首批復課順利 交通大致暢順

2020-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高鈺)昨日第一階段中小學幼稚園共七個年級學生復課,教育局向各區學校及校長會了解,確認整體復課情況大致順利,交通也大致暢順。

教育局於本月初向學校發出「學校健康指引」,列明恢復面授後學校應採取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並說明一旦出現確診者全校需停課14天及進行病毒測試,若有密切接觸者亦會按壎籵嬝@中心建議作檢測及隔離安排。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是次指引較5月、6月時的內容更具體清晰,可幫助學校有所依循,學校亦可按實際情況,考慮變為網課,讓教職員及學生居家學習與辦公。

教育局發言人強調,疫情仍然反覆,要使校園成為安全壎耵漲a方,需要學校、學生和家長的全面配合,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並提醒家長和學校毋須急於追求學習進度,應發揮家校合作精神向學生提供情緒支援,幫助他們逐步適應面授課堂。

發言人並感謝學校在恢復面授課堂前,已妥善準備各項防疫措施,提醒師生家長必須繼續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讓同學們能享受校園生活,愉快學習,並為下周二(29日)其餘年級恢復面授課堂作好準備。

私隱署籲校做好資料保安

另外,因應復課防疫措施,或涉及收集教職員及學生的健康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日發出指引,提醒學校應在保障公眾健康與妥善保障個人資料私隱間採取合理平衡,尤其學生多數為未成年,需要較多保護。指引內容包括建議學校只收集必要、適當資料的與目的相稱的資料,只限用於保障健康或直接有關的目的,以及做好資料保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