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界倡學生行路返學避人群

2020-09-21
學校推行智慧教室,配備4K電子白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學校推行智慧教室,配備4K電子白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全港學校將於本月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多位中小學校長及學界代表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教界均嚴陣以待迎接面授復課。除採取一般防疫措施外,學校亦須注意學生乘坐交通工具、小息操場聚集等壎穻w全風險,建議可鼓勵學生步行回校,並錯開各級學生的小息時間,盡量減少人群聚集。

教界將於本周三起分兩階段恢復半日面授課堂,為保障學生健康,教界在防疫工作採取了不同措施。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提到,各所學校的壎舠〞p理想,惟學生乘坐交通工具回校時或有安全風險,故認為校方可以鼓勵步行路程在45分鐘內的學生走路上學,非但可避免人群聚集,亦能增強體魄。

有意見認為電子學習或構成學生之間較大的學習差異,林日豐指出,學校可於校網上載預製的課堂組件,讓學生可以依照個人學習進度觀看不同年級的課堂;學校亦可集中資源建立電子評估工具,供教師掌握學生學習進度。

教聯會建議小學錯開小息時間

津中議會主席潘淑嫻認為,教界應該以疫情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電子教學。她透露指,已經就下一份施政報告向政府提交建議,希望政府資助學生購買電子學習裝置,並為學校提升硬件配套等作痡`撥款。中學校長會署理主席連鎮邦提醒,部分家長因子女數目較多,故需要多部電腦,縱使相關家庭未必有經濟困難,但學校亦應就此提供協助。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則表示,學校需與家長保持溝通,例如學校於12月舉行小六呈分試,校方可向家長保證,只考核面授課堂內容,令學生及家長感到公平。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昨日亦在另一節目中提到,中學生較能維持社交距離,但小學生則容易有較多的肢體接觸,因而建議學校錯開不同學生的小息時間,避免他們同時在操場聚集。他又提到,學生在返校途中或外出用膳時會增加感染風險,冬季流感或會令情況更嚴峻,認為教育局有必要向學校發出不同情境下的處理指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